創業,對於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來講,是一個公平的詞.
有人說女性創業一要靠臉,二要靠心,有一張漂亮的臉蛋是創業的一個優惠條件,之所以靠臉,是因為更多的男人好色。真是的,都說漂亮的臉蛋豐富的內心,就可以將成功的女人劃為妖精,把內心豐富的情感劃為狐狸精,一看到一年青的女人成功,就說她的臉蛋有多少功勞,她的心計有多深,我鄙視這種人.

很多單位的女經理都長得不錯,最起碼對得起大部分觀眾,她們所背負的往往是家庭的束縛,傳統的壓抑,她們所說的創業難就指的是這些難,學不會獨立,就永遠也不會開始創業的第一步。這是我最終的心得。

大家都說女人感性,男人理性,女人只知道談感情,男人學會做事業。這似乎是千古不變的真理,既悲哀又無奈,一個走在創業路上的女人,會被大眾稱之為女強人,她的作風像個男人!可是,沒有一個女人會願意讓人這樣說.因為那樣好像不像女人.

很多女性經理人都很晚沒有孩子,大家都說:別光顧著創業,創了業誰來繼承,孩子,否則到頭來,你和什麼沒有一樣。可是我真的想說:女人不是機器,女人的生活組成部分有家庭還有她自己,自己的意願自己的想法,女人還要實踐和驗證在成為生活的過程中,是否是一個值得繼續存活的人。

我也會教育我的孩子,活著,僅僅是為自己,而生活,不僅是為自己。不管男或者女,有了自己的事業才是成功的人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